English

巴以将在华盛顿恢复最终地位谈判

2000-06-07 来源:光明日报 陈克勤 我有话说

本报特拉维夫6月6日电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今天下午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宣布,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代表将于下周在华盛顿附近恢复最终地位谈判。

奥尔布赖特在同阿拉法特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,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将应邀于本月14日对美国进行访问,并同美国总统克林顿举行会谈。

阿拉法特表示,巴以签署的双边协议,特别是《沙姆沙伊赫备忘录》必须得到执行。他表示,希望以色列能像执行关于黎巴嫩南部问题的联合国425决议那样来执行有关巴勒斯坦问题的联合国决议。

巴以双方曾于今年三四月间在华盛顿举行过两轮谈判。随后,双方又在以色列境内和瑞典举行了公开和秘密谈判。由于彼此立场相距甚远,双方未能就耶路撒冷、边界、难民、定居点和水资源等棘手问题达成一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